English

河北四级党委帮教一名“法轮功”练习者

受害女博士生段秋者摆脱邪教阴影
2000-03-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景如月 吕国庆 我有话说

新华社石家庄3月9日电在河北省四级党组织和有关方面两个多月的帮助教育下,在读博士研究生、原“法轮功”练习者段秋者最近幡然醒悟,与“法轮功”决裂。

今年28岁的段秋者是河北省满城县大册营镇上紫口村人,1992年考入西南石油学院,后加入党组织,1996年考取该院博士研究生。1997年10月,身体不大好的段秋者为祛病强身练上“法轮功”,后来越陷越深,难以自拔。中央取缔“法轮功”组织后,学院领导、爱人所在单位领导多次找她谈话、进行帮教,她不但听不进去,还不辞而别进京上访,去年10月在北京某地进行非法活动时被公安机关查获,后被学院党内除名、开除学籍,遣送回老家。

一个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的农家女,一个令许多同龄人羡慕的博士生,竟然因痴迷“法轮功”而不顾前程,家乡的亲人朋友都为段秋者感到惋惜。段秋者的问题很快引起了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大册营镇四级党委的关注。省委书记叶连松专门与省委副书记赵世居进行了研究。他们认真分析了段秋者的经历后认为,她从校门到校门,缺乏社会阅历和政治鉴别力,加之性格和身体的原因,才迷上了“法轮功”,上了歪理邪说的当。叶连松说,一定要想办法把段秋者从邪路上拉回来。

随后,省委副秘书长张国钧按照省委领导的指示,多次与保定市委书记王廷玖及满城县委有关同志联系,一起研究制定帮教措施。保定市委副书记李定元到段秋者家中与其谈心。满城县委书记赵洪涛责成副书记刘金龙抓好段秋者的教育转化工作,刘金龙和大册营镇党委书记张铁柱等5次登门,反复劝导。同时,上紫口村党支部和段秋者的亲属好友也一起来做段秋者的思想开导工作。

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帮助,家长、亲友的苦苦劝导,一次次触动了段秋者封闭、执拗的心;“法轮功”违法犯罪和害人害己的事实,一件件令她震惊、令她深思。终于,段秋者对“法轮功”的邪教本质有了清醒的认识。今年1月7日,张国钧与市、县领导一起来到段秋者家里,转达了省委领导同志对她的关爱,劝说她彻底转变。听着听着,段秋者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双眼含泪说:“感谢叶书记、感谢省委领导对我的厚爱和关注。我一定好好反思,彻底摒弃‘法轮功’歪理邪说,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转化后的段秋者盼望能够复学。省委书记叶连松提出:要尽快帮助她复学,让她完成学业。今年初,省委副书记赵世居在北京开会时专门与四川省委副书记秦玉琴谈了段秋者的转化情况及复学愿望,得到对方的热情支持。1月17日,张国钧与保定市、满城县负责同志专程飞抵四川,在四川省委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川、冀两省有关同志进行了协商。西南石油学院经研究同意段秋者复学。

2月17日,摆脱了邪教阴影的段秋者在新学年伊始又回到了西南石油学院,继续她未完成的学业。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加强马列主义理论的学习,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地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努力地搞好学习,把荒废的时间挤回来,多学知识,快长本领,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建树,做一名既有专业科学知识又有政治头脑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